【锤基】stay away these roads(十六)

*aoa养女儿,故事基x失格锤

*一个小反转,完结倒计时了!

  主角是谁?故事之神询问。

  Loki醒来时发觉自己躺在车后座,全身每一个关节都隐隐作痛,随着计程车运行的声音一并嘎吱作响。胳臂处的温热令他扭过头,sleipnir甜美的睡颜在视野内出现。

  “你醒了?”Thor坐在车前座,听到响动就转过头来,蓝眼审视Loki一圈,情绪很是复杂,“我们正要去下一个地点。”

  “前一句是多余的关心,后一句是该删掉的命令,”Loki把头盔摘下——那玩意卡得他脑仁作痛,揉乱自己一头飘逸黑发,压低声音,带着点不满地讥讽,“或许我该出本书,就叫《雷神的语言艺术——教你如何惹人讨厌》?”

  Thor尴尬地摸了下座椅靠背,因力道控制不当而险些造成破坏,但实际上他的心理素质比力度控制要强上太多,即使被怼也强找了话题:“下一处是座图书馆——为何你的记忆会被丢到那里?”

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Loki冲他扬扬下巴,“也许我小时候太喜欢书了?”

  “你总泡在藏书室里。”Thor忍不住抱怨道,“四处都不见人影,梯子上却总能找得到。”

  “坐梯子只是方便拿书。”Loki玩着小姑娘的头发,情绪稳定后漫不经心地回答,“那时我还不够高。”

  “那丢书砸我又是为了什么?”Thor反驳,对上Loki茫然的神情,有些懊恼地放大了声音,“你忘了……我却记得很清楚。”

  故事之神思索片刻,做过的恶作剧太多,他显然已经不记得有这回事,如今只能回忆起阿斯加德藏书室恢弘的布局和精美装饰,顺便再感慨下当初那个敏感男孩有多少年心性,“也许我只是想让你接住它们。”

  “再施上魔法让我抓不住书本?”Thor又驳斥了他的猜测,“我就是那样才不愿了解你那些古怪的法术。”

  噢,真该死。Loki想起来了。

  “不过是一个恶作剧。”Loki回答,轻描淡写地揭过,“你太大声了,sleipnir会被吵醒。”

  但他惊讶于自己的后知后觉——这样出于嫉妒和报复心理、又混杂着微妙爱意的吸引注意力的举动,实在萌芽得太早了。

  “你真是美好得过分,Thor,”他忍不住这样说,“自始至终的美好,简直像个童话。”

  “……”Thor看他几眼,嘴角上扬,终于不再说话。

  车子在一处相对繁华的街道停下,Loki终于注意到外面的炽热的阳光。“我又昏睡过去了?”他问。

  “还是两天。”Thor回答,“众神之母向我解释,那是你正消化记忆的阶段。”

  “我可觉得不大对劲。”Loki小声说。毕竟属于故事之神自我的回忆可没有蓝衣的那位。但Thor再度问起时他却没再说话。

  “这里就是那地方?”不过思考无益于事,他只得隔窗窥看外界,低下头专注地盯着手上的图案,“在发光……连距离多少米都一清二楚,很有自我意识嘛。”

  Thor讶异地看他对着手臂自言自语,片刻后出言道,“她们还要我传话。”

  “嗯?”故事之神瞥向他,“什么?”

  “虚假永不会成真。”Thor说,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——”

  故事之神的脸色阴沉下去,他一言不发地扭过头,片刻后随着车门的开启,叫醒仍然在睡的小姑娘:“sleipnir。”

  女孩儿揉揉眼睛,双手抱住故事之神的胳膊,挡住那些图案,软软地叫:“妈咪?”

  “亲爱的,你还好吗?”

  Sleipnir睁大眼,小声嘟囔:“我还有一点点困……”

  “你得让她继续睡觉。”Thor道,他抱过sleipnir,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门前贴着的封条表明这里要么是废弃许久、要么是破产清盘,但两大一小明显无视法纪,毫不犹豫地推门而入。进入图书馆以后的气氛却十分舒适,这地方规模很大,几乎要赶上杜姆堡的空间。同样是金碧辉煌,四壁都是书籍,一直蔓延到头顶的高墙,旋转而过的木制楼梯精致优雅,散发着点点木香;只可惜壁灯为了亮度挑选成了白炽灯,光有些蓝,照得书籍和架子一起阴郁起来。

  “我确定这有你的记忆碎片。”Thor赞叹道,“真像阿斯加德。”

  “这些都是故事。”Loki不置可否,他沿着楼梯向上,手指怀念地拂过一排排整齐的书本,“喜悦的、悲伤的、无可奈何的、自甘堕落的……它们都有结局。”

  Thor仰头看他,思绪跳跃到青春时刻,那个少年人坐在高高的梯架上,晃着他纤细的腿,在昏黄灯光下丢他一本书,又懒洋洋地朝他做鬼脸——那双绿眼睛看起来狡黠又美丽:当时谁又料到他们会经历过这么多痛楚的未来?

  “我们也会有结局吗?”于是Thor问。

  Loki朝更高的阶梯迈去,拿下一本厚重封皮的书,翻看它的扉页,那上面写着“灵魂的制作”,似乎是本凡人世界不可能存在的书。

  他很快把书合上,回答道:“可能吧。”

  “会是个什么结局?”sleipnir乐颠颠地跟着问。

  “会是个什么结局呢?”Loki重复小姑娘的提问,“会是个——”

  “Loki?”Thor站在下面疑惑地打断他的话,“你施了什么法术?”

  “什么——”

  Loki顿了一下,犹疑着回头,然而仅仅是下一秒,大段大段混乱的记忆如同开闸的洪水般冲进脑海!重复着旁观、一次次实验、努力钻研的守护咒语……一切都乱了套,成了模糊的色块,稀稀落落地融进调色盘内。

  “!”

  熊熊火焰以奔雷之势向故事之神扑来,原本是星星点点的红艳艳,片刻后即蔓延成灾,圈禁他的手腕,勒住他的脖颈,暴裂无声。Loki想要尖叫,但烧灼的喉咙传来强烈的焦痛,皮肉绽开如同带血线的花朵,筋络暴露后迅速燃尽,骨骼在强烈的热度下变了质,而后化为酥脆的渣滓。

  救我!

  他哀嚎,踉跄地向下跑;火光仍追赶他,绊住他的脚踝;他跪倒在地,朝Thor伸出手,却将火焰传递给了兄长怀中的女孩。

  痛苦的尖叫撕心裂肺:“妈咪!——”女孩在翠绿的光圈中化为灰烬的那一刹仍然在喊,带着哭腔,“我不想死!——”

  “Loki!”

  失格者震怒的眼神如雷霆般,却仍然努力伸出手来想要碰触全身火焰的故事之神,可随即他也身染火焰,金发被烧灼殆尽,肉体焚毁,后来什么都不复存在。

  重复着失去,这是一场永不终止的火刑。

  而Loki不知道自己还剩下些什么。

  “sleipnir?”他默念,费尽最后一丝力气与神智,

  “Thor?”

  永恒的火焰过后,短暂的黑暗宣告他的到来。

  ……

  “醒来。”轻佻的男声对他讲,“醒来,Loki,残响与孩童的糅合、背叛的少年复仇者、仙宫特派员、未完成的故事之神,别沉浸于火刑之痛了,醒来。”

  Loki睁开眼睛,他漂浮在空中,好像从前的verity。

  他成了一个灵魂体。

  罪魁祸首似乎是那个说着话的男人。

  Loki看着他,那样貌很是熟悉,他曾无数次在无数地方见到过,却不以为奇。

  那是他自己的脸,自己的身形,自己的坠珠,自己的权杖。

  那是他自己。

  “到此为止了,劳苦功高的男二号,你已经谢幕。”男人说。

  什么?不!

  谁才是这个故事的主角?

  “故事之神才是故事的主角,当然了,”男人说,“很遗憾,那并不是你,男孩。”

  “你想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?”

  他笑了笑,问。

热度 66
时间 2018.06.13
评论(6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