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stay away these roads(十七)

*诈尸!!

*aoa养女儿,故事基X失格锤

*对不起这是个假糖真逻辑题(逻辑警告!

@终止式💫Eclair 如果坚持不懈的大家能看得懂就最好了orz


十七

  “这是哪儿?”Loki问。

  “这是世界终焉之外,空间缝隙里最后一点安全的遗迹,”男人走近他,仍旧保持着微笑,兴奋而扭曲,配合着那双绿眼睛,颇有些兴致盎然的恐怖,“你已经脱离了那个童话世界了,男孩,一切都被匆匆结束的感觉如何?”

  “没人能终结故事,故事只有自己终结自己。”Loki收起眼底的迷惑,镇定地回答,他不住地翻动手指,试图从禁锢中解脱——他确信面前这个一模一样的男人采用某种手段束缚了自己的灵魂。

  他需要时间来挣脱束缚。

  “你以为你是故事之神吗,可怜的男孩?”男人于是扶了扶自己断了角的头盔,指指Loki脚下的影子。

  “看看你自己那光亮完整的尖角吧,男孩,”男人笑道,“你从来都只是那个被抛弃的可怜家伙,所谓补全故事之神的记忆?当然只是引小人鱼上钩的鱼饵。”

  “让我们把这世界比喻为一个故事,一个由故事之神编造的童话世界,亲自主演的剧目,幸福美好的生活,永远在一起的诺言。”

  “可她们告诫过你不是吗?”男人嗤嗤发笑,”虚假就是虚假,虚假永不会成真。”

  “这世界是由我选择的平行的线条,你以为这谎言能够让我信服吗?”Loki盯着他,眼神阴冷,对面男人的目光却悠然自得地带着几分笑意。他不想认输,但控制不住地低下头,瞥到自己灵魂的倒影。

  完整的尖角,一切都未受损害,就仿佛——

  “就仿佛是那个可怜的说谎者被揭露、被暴怒的兄长提到阿斯加德以前那样,虚假的和平,精心谋划而得来的光鲜亮丽,阿斯加德的特工先生,一位漂亮的青年!”男人顺畅又自然地接上了他的想法,他旋即拍了拍手,冰棱自他手心浮起,组成一面精致的圆镜,飘到Loki的面前,“瞧瞧,瞧瞧,这青年人的俊俏模样,怎么会这样呢?特工先生,你好像不是那位故事之神呀。”

  “……为什么会这样?”Loki瞧着镜子里那个灵魂的容颜,脑中的记忆一片混乱,他确实是想要休个假才选择这里的故事之神,他的灵魂按理来讲仍然会是故事之神的模样,可为什么却成了许久之前的半长发?为什么会是这张雅致漂亮的脸?!

  “为什么会这样?既然你不是故事之神,哪有有谁会顺着你的意来构想一个美好世界呢?”男人走到他身侧,同样凑到那面镜子之前,照出自己英俊的面容和短簇张扬的黑发,嘴角挑起,“答案只有一个,你面前的这位、故事之神!”

   “准确地讲,是来自未来,”男人欢悦地大笑,“对了,你猜对了,我就是你,未来的那个你,很久很久以后的那个你,在这个时间段里真正意义上的故事之神!”

   “而你是谁呢,男孩?”男人收敛了笑容,一只手攀上Loki的肩头,“让故事之神告诉你吧:你从来都只是你自己。”

  “你就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,阿斯加德的特工,既没有在被抛弃后自杀,也没有被想要休假的故事之神所取代。”

  “只不过是我一时的奇思妙想,挑选了合适的日子,把属于我的记忆塞进你混混沌沌的大脑而已。”

  “别以故事之神自称了,孩子,”男人怜悯道,“你总要清楚自己冒牌货的身份。”

  Loki身体微晃。坐了下来,双手抱膝,呈现出脆弱的防卫姿态。

  “为什么,”他问,用那种敏感而神经质的语调快速地把一句话讲出来,“你又是怎么做到的?最初把我的灵魂填得乱七八糟,最后又在这禁锢了我?”

  “你很有兴趣吗?这真好,我也很有兴趣,”男人陪他坐了下来,圆镜光芒一闪,“你再看一眼如何?”

  Loki睁眼看去,猝不及防地捕捉到一个年轻姑娘的身影。

  制服,友善之中带点狂热的微笑,她看上去很熟悉。

  “是的,很熟悉不是吗?那位要了你签名的幼儿园老师,”男人脸上挂起一样友善又狂热的笑。“真名具有魔力,它连系灵魂,怎能随便交付他人?平常缜密的恶戏之神为什么中招了?因为你的Thor——在爱面前失去判断是人型生物的通病,不得不说十分可惜了。”

  “借由名字禁锢,这道法术我学过。”Loki道,手渐渐握紧了拳,“我只想给你脸上……”

  “什么?”男人文质彬彬地问,话音未落,Loki利落的上勾拳已经很不温柔地接触到他的下颏。

  “来上一拳。”Loki甩了甩手,一反常态地咬紧了嘴唇,牙缝中冒出来的细微声音听得出咬牙切齿,“单是这个不足以控制灵魂,你还——你和众神之母做了交易?”

 “显而易见,”男人揉着下颏,他似乎没有痛感,但还是坚持装腔作势,“我得说你的态度不怎么样——无论是对我还是众神之母,知道吗?当我以未来者的身份告知她们,一个平行空间邪恶之神的灵魂占据了年轻的特工躯壳的时候,她们有多关心你啊!于是她们闭口不言了,即使看见了隐藏暗处的我也权当不知,而她们给你的任务正是帮助我完成规划的步骤,你也每一步都中规中矩地实现了——在你伟大兄长的监督之下,你说这是不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?因为潜在的危险,一家之言,偏见,她们把Loki送上刑台——等等,这剧本是不是哪里见过?”男人哈哈笑起来,恶毒地讥讽道,“如出一辙的失败。”

  “你猜怎么着?还有惊喜!”男人袖起手来,耐心地给他讲解,“你以为这只是随便一个世界吗?你错了,这是时空的共同调换,我做了点手脚,把你送到了故事之神原本的世界。”

 “也就是说,可怜的阿斯加德特工扮演着故事之神的过去,而他所做的每一个举动,都直接作用在现在的他自己身上。”

 “他既不是故事之神,也不再是纯粹的阿斯加德特工了。”

 “他只是像无数个失败的作品那样,超脱只存在于梦中地、坠入了命运与轮回的泥潭。”

   Loki的表情终于不再是一片麻木:“我似乎彻底进了你的圈套?”

 “你的感觉没错,”男人对他道,笑得有点恶劣,“现在,你的使命结束了,男孩,去休息吧,永恒的那种。”


热度 45
时间 2018.08.17
评论(1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